Lingosel

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

「关于魔兽」Never Say Never

实事求是的说,魔兽陪伴我走过了漫漫留学路,因而结识了天涯海角的朋友,直至今日我也依旧珍之重之。在这个小小世界里,有我所敬仰钦佩的,有让我为之感动的,也有我嗤之以鼻,暗暗发誓永远不会成为的,他们都教会了我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,故而每一段过往我都十分感激,一直将这个世界看作是心底的避风港。所以少年时不太能理解,为什么有一天会选择离开?

今年初因疫情回国,不知不觉已经7个月了。如不是这次名人堂的消息突然炸出来,我大概也不会想去记录这样一段心情,更遑论有朝一日重回艾泽拉斯。

人的感情太过玄妙,鄙人才疏学浅也不太会用文字表达,但读过沧月书的朋友们,大概能理解何谓「慢慢就淡了,慢慢就散了」。

没有迫不得已,没有惊天动地,只是在平淡无奇的「正常」生活中,有无数静待探索的新事物,有了新的朋友,就放下了曾经以为会陪我一辈子的另一个世界。而有些曾因魔兽而主动放弃的、一闪而过的念头,很自然的就在闲暇时捡了起来,填满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仍和因魔兽相识的朋友们有联系,闲暇时一起侃天说地,熟的好像依旧是相伴身旁的战友。但那团炽热的心头血,是什么时候开始慢慢熄灭了呢?又是什么让今天的我遥望那片天空,再次心生向往?

回想曾经,17年带我走进style的是孤注一掷的决绝,之后渐行渐远的则是对平庸的妥协和身后背负的责任,而这么多年来始终让我念念不忘的,是与优秀的人同处共事的快乐——他们从未离开。我会一直爱着这个世界,也会永远珍重一路走来曾同行的每一个人。恰逢今日能有机会再次点燃这团炽热的心火,那就在此郑重许下诺言,今生今世,我会陪伴这个世界和里面每一个可爱的人,走到它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魔兽从来不只是一个游戏,曾经的他们不理解,未曾造访过的人们不会理解,未来的孩子们更不会理解。但在我心中,其精神千古永存。

诺不轻许,故我不负人。


瑾笔

中国,北京

2021.08.12

评论(5)

热度(6)